今天是Third Trimester第一次產檢

最近開始覺得腹部有時候會硬硬的...  但是不會有痛的感覺,

問了醫生才知道這是正常性宮縮,只要不要超過5分鐘就不要緊~

自從28週開始.. 我的右手手腕處就開始出現紅紅的小疹子,而且非常的癢..............

578286_4124052703380_1818661014_n  

跟之前尋痲疹的症狀不太一樣,是一點一點紅紅的而且越來越往外延伸,

我又不敢亂擦止癢的藥膏.... 

今天產檢醫生跟我說這叫PUPPS或是有人稱之為PUPPP ( Pruritic urticarial papules and plaques of pregnancy )

顧名思義就是懷孕才會出現的皮膚症狀,有許多翻譯:妊娠期瘙癢症or妊娠期斑塊or妊娠期皮疹等等...

網路上搜尋一下照片還挺嚇唬人的!!!!!!!!!

醫生說一般會出現在肚子,再往外擴增~ 有的會擴大範圍到四隻... =.=

機率較多好發於27週以後懷孕的婦女,尤其70%以上都是懷男孩的媽媽.....  

原因是因為男寶寶的DNA已經發育成熟與母體相互作用,而產生的身體過敏反應!

通常於分娩後一周至兩周內會消失痊愈....................  (瞎瞇!!)

醫生還安慰我說~  只有右手而且範圍很小,算是非常輕微的症狀了 (還叫我回家google一下),

咳~...  所幸開了三種可以擦的藥膏,又要我自己去藥妝店買藥來擦,

如果狀況沒有控制好,據說會需要服用到抗生素....  實在是太恐怖了!

好在我擦了1.2次藥膏後,似乎沒有蔓延的跡象~皮膚也沒這麼搔癢.. 呼~~~


另外,醫生也幫我安排施打TD(白喉疫苗)

我的o/b是建議施打,說去年有很多媽媽因為感染所以小孩就死掉了.....

而且這對孕婦沒有危險反而對寶寶是好的,所以我就順便去婦科疫苗室打了一針

不過打這針也好啦!因為綠卡的體檢剛好也要打這個疫苗~

所以我只要從醫院開證明,就不用到綠卡檢驗醫院再打一針啦!!


今天順便跟醫生討論了一下轉院的事項..

醫生也贊同我從oakland轉到walnut creek生產~ 

雖然比較遠~車程約30~40min.... 但是設備跟素質都比較好!

(而且一直跟我保證第一胎一定來得及趕到....)

所以,在第36週進行最後超音波的時候幫我安排轉院,

順便在新醫院參加birth center tour~

上周我跟老公有去醫院的生產房外面晃晃,的確比oakland的環境好太多了!!!!

恩~ 生產的醫院經過種種專業人士推薦的意見後,終於確定了~

心裡踏實不少嚕~~~~~~


藍小毛你要乖乖的到時候自己跑出來喲~

不要讓老媽我太累阿!!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!ME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