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波三折預約到的生產導覽終於可以去了,這次是去翻新才10年的walnut creek kaiser參加tour,

原先就已聽聞說這間kaiser是這一帶設備.人資各方面比較好的,所以也是滿懷期待在該到的時間準時報到嚕!!!

 

首先,要先到medical office一樓報到,隨後到三樓的課教室領取資料夾及聆聽參觀前的簡單解說。

(這是oakland沒有的,oakland全程只有40分鐘醫院參觀~ 什麼資料都沒發...)

資料夾裡面放置了醫院地圖. 緊急生產停車證. birth plan. 產婦健康資料調查表. 醫院接生人員及流程介紹. 及生產時聯絡電話及注意事項等等,

487280_4304090004200_516315404_n    

幫我們解釋及導覽的人員也是醫院裡的midwife(助產士),灣區只有walnut creek kaiser有助產士,是在醫生來之前協助產婦姿勢及生產的人,

其實也同時可幫忙接生的工作。(有部分產婦會選擇全程給midwife協助生產,不給產科醫生接生)

在這間醫院每一位產婦都會配一位midwife,其他另有基本的護士及產科.小兒科醫生。

(其他東灣及舊金山市區都沒有midwife,只有walnut creek有)

簡單地介紹後(其實已經介紹了一小時)隨即帶我們去生產的那棟大樓,

跟大家解釋緊急生產的停車位所在位置及使用方式,一般是給急產或是經產婦使用....

因為他們的 ”生產進度“ 會比我們快~~~  方便給老公停車,車上必須掛上停車證且一小時內必須將車移開。

(oakland是叫急產婦停在急診室前面,一小時內移車~並沒有發臨時停車證...)

575739_4304086684117_426130433_n  

 

隨後,到了醫院二樓~

入口處有一間沙發電視區,是給其他陪產家屬休息等待的場所,上次無意見有偷瞄過~ 是非常舒服的擺設ㄋㄜ!!

因為kaiser陪產時只容許一位陪產家屬,所以其他心急如焚的長輩們只好在外待著嚕!!

(oakland只有一排像台灣看病的椅子放在電梯門口前...印象中可以容納6位家屬)

進入管制中心的大門後,第一間是到醫院時檢查及觀察宮縮.嬰兒狀況的房間...  應該就是所謂待產室吧

很好唷~一人一間!! (oakland六個人一間 XD)

生產室也很大很新,而且窗戶外的景色也很棒喲,每間都有淋浴室.嬰兒照顧區....

幫我們介紹的midwife還解釋了很多種生產方式,例如:水中生產. 坐式生產. 趴式生產. 站式生產....等等

產婦可以依當時狀況自己選擇想要的生產方式!!!!

我本來傾向在水中生產~...因為聽說水中溫度可以降低疼痛指數,而且比較不會冷!哈哈~畢竟是溫水阿~~~~

但是水中生產不能打無痛分娩...   這麼具有挑戰性的事情我馬上就放棄了!

聽了解說跟看了一些文獻後,我覺得有坐式或半坐式的生產方式似乎不錯~

不僅產婦好施力且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,整個產程的時間也將會縮短,而且可以打無痛喲!!!!哈哈哈~

所以如果到時狀況允許的話,我將選擇這樣的生產方式嚕。

產後恢復室約有20幾間,有雙人房跟單人房~ 醫院會盡量安排一人一間房,

多數孕婦都會選擇母嬰同室,所以每張病床旁邊都有一張小小嬰兒床 


大致說來~

walnut creek kaiser比oakland真的有制度且乾淨.新非常多!

我只需要在oakland離家裡較近的醫院產檢,要生的時候在去walnut creek生就好嚕~~~~~~~~~~


期待肚子健康的藍小毛出生嚕!!

無論是長得漂亮不漂亮. 出生後乖不乖~  拔比.馬迷都會很愛你喲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!ME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